离退休工作处

2022-04-28

95

离退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近日离退处在王城校区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分析研判了目前离退休工作中有可能诱发安全稳定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外出或返校报备滞后和规范网络信息等方面存在的不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再布置。

  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各个科室及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事件的排查及监控,做好研判,防微杜渐,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对老同志的合法利益诉求认真对待,及时反馈、及时处理,绝不扯皮;三是要加强反诈工作的宣传和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及反诈APP下载使用活动周”活动,切实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反诈意识;四是要持续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既要认真解读政策文件及宣传,强调老同志外出需向组长、社区、原单位及时报备,做好科学防控,还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五是做好舆情监控工作,在坚持“不传谣、不信谣”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动态,特别是网络信息推送的甄别,不传播不实、不法信息,及时清理非必要工作群(如qq群、微信群等),阻断非法信息传播渠道,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离退处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视频交流活动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分析研判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交流推广了近期部分省份、高校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