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5-20

119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离退处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提高我校老同志反诈骗能力,5月17-20日,离退处联合桂林市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我校教育学部小太阳党员志愿者在王城、育才校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加,共有近700人参加了活动,年纪最长者102岁。

   此次活动,针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这一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防范宣传,离退处工作人员、民警和志愿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分批分组,采用一对一现场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强化以案说法,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离退处将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守护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养老钱”,安享幸福晚年。

   离退处首次启用了信息化设备对老同志刷脸签到,并发放了活动奖品。老同志对智能刷脸的快捷、方便赞不绝口。离退处今后将继续开发使用智能设备,强化智能服务、提升活动体验,助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城校区活动现场

育才校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