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6-10

104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健康,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6月10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在王城、育才两校区参加学校新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午餐时间刚过,党员干部们佩戴党员徽章和工作牌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开始协助布置检测现场,设置警戒线、张贴间隔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做好助老服务。


  检测开始后,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投身到自己的岗位,有的维持秩序,提醒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的负责疏散,避免出口短时聚集;有的负责协助老同志进行扫码登记。碰到年龄较大的老同志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扫码,党员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地协助他们提前扫好预约登记检测码,保障老同志核酸检测顺利完成。据悉,此次参加核酸检测的老同志共计176名。


  本次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一致好评。今后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将组织党员持续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贡师大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