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6-17

287

离退休党委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党建引领我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离退处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共14人参加学习。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结合《意见》中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引领和监督管理的要求,大家首先参观了雁山校区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从生动的改革实践和廉政案例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

  学习活动第二项内容是与会人员深入研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和落实方案。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他强调,离退休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意见》精神作为重要抓手,将《意见》的学习落实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中,引导广大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方式,持续推进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需求导向,破解工作难题,进一步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老同志实际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