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6-17

77

思想不“退休” 厚积真本领----乐年学院2022春季学期开学记


  6月8日,乐年学院在这天拉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的序幕,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精神抖擞地进入课堂。至6月16日,7个专业,10个班次,250余名老同志都顺利开课。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在开学前做了充分准备,对所有教室进行消杀,对教学设施进行排查。严把疫情防控关,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工作流程,对师生进行“双码”核验,确保师生安全。

  师生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老同志们在国画课上挥毫泼墨、书画传情;在舞蹈中翩翩起舞、神采奕奕;在形体模特课上仪态万千、气宇轩昂。尤其是新增设的中医保健按摩课深受学员们欢迎,学院特地从桂林医学院请来研究中医按摩的医学博士为老同志们授课,学员们纷纷为老师的精湛技艺和课程设置的实用性点赞。     

 据悉,乐年学院自2021年起向全校离退休人员免费开办,是我校养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学院紧密结合老同志实际不断调整充实课程内容,多元化的课程体系,既丰富了老师们的老年生活,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繁荣了校园文化,助力幸福美好师大建设。

国学班上课现场

声乐班上课现场

舞蹈班上课现场

中医保健按摩班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