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7-02

402

【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赴猴背村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7月1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联合深入资源县猴背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计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曹庆介绍了猴背村百香果产业实行“两步走三保障”的发展情况、疫情防控情况等。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委员、广西师大支社主委陈振锋教授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拓宽乡村人才来源,壮大年轻队伍,支持乡村振兴持续发展。
  离退处、财务处、国资处负责人充分肯定猴背村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建议坚持因地制宜、整合农村分散资源,推进农村特色创业园,促进游憩休闲、创意民宿等新产业发展。离退处主要负责人还就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支持乡村振兴,引导离退休老同志消费扶贫方面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座谈会结束后,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向猴背村捐赠了1万元助力资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党员还到龙胜县泗水乡红军岩重走红军长征过龙胜的路线,开展“深化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深刻的感悟,表示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的时代篇章中,要发挥自身优势,为广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