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7-07

165

离退休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6日,离退休党委在育才校区党群活动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代表、纪委委员代表、在职党支部委员、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组织部、人事处、巡察办等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邀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

  离退休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多次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对照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11条巡察意见和24个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接着,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代表离退处领导班子作对照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将思想与具体工作实例联系,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批评也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旷永青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组织严密,发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既有深度又有辣味,达到了对照检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的目标和互帮互助、相互促进的目的。他对后续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地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离退休党委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十四五规划、“清廉师大”建设和离退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