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7-23

186

【党史学习教育】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


  7月19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离退休党委委员代表、纪委委员代表、在职党支部党员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学习中,全体成员首先走进了遵义会议会址,实地感受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近距离感受先辈走过的艰苦历程,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生死存亡考验面前的信仰信念、责任担当。

  学习第二站走进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在雨中全体成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向红军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党委主要负责人整理花篮挽联,并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还拜谒了红军烈士英烈墙,在“红军坟”前全体成员认真聆听“微党课”红军卫生员龙思泉革命故事,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全体成员第三站来到了娄山关,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小尖山战斗遗址等,共同朗诵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激发奋斗前行的力量。

  通过这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大家多维度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遵义会议精神,体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族团结、务实必胜”精神内核,赓续革命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将巡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和离退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娄山关遗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