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9-14

68

【清廉师大】离退休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五次专题学习


  9月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五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在育才校区离退休党群活动室召开。会议由离退处离退处主要负责人主持,班子成员、离退休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共15人参加了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信和战略清醒,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放到心里去,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管党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规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持续筑牢“三不腐”思想堤坝,始终以党性立身,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建设和谐幸福师大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持续推进“清廉师大”建设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努力实现工作格局再提升、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成效再凸显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挂联党支部制度》、《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和《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内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