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9-26

69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离退休党委委员和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制定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一、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年初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年底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总结工作。

  二、党委书记负责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的实施工作。

  三、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季度1次,学习内容主要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以及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等。

  四、中心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要求。每次学习确定1-2个主题内容,会议交流发言、聘请 专家、学者做辅导报告。

  五、班子成员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做好读书笔记。

  六、中心组学习可根据需要扩大到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在职党支部党员参加。

  七、每次中心组学习应做好记录,存档备案。

 

                              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