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10-01

63

离退休工作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决策和实施制度



对处内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一般按以下程序决策和实施。党政负责人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需要讨论决定的议题及基本想法。

一、组织调查研究。需要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由有关人员组织调查研究后,提出工作思路、计划和方案。

二、广泛征求意见。根据议事决策的内容,在一定范围内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进行充分的论证。

三、党政主要领导相互交换意见,经磋商后,形成共识和主导性意见。

四、集体讨论决定。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需要讨论决策的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决定。与会人员都要充分发表意见明确表态。按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做出决定,表决时,实行票决制,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成员的半数即为通过。

五、如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出现意见严重分歧,可暂缓决策,待会后进步沟通、磋商,并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再做出决策。如果仍不能形成最终决策意见,应向学校党政领导报告。

六、分工组织实施。对于会议决定的事项,要明确责任人,按职责分工组织实施。

七、思想组织保证。在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决策与实施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的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八、加强督促检查。对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