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4-11

343

【聚焦二十大】离退休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12月9日,离退休党委在育才离退党群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遵守党章作为基本义务,把贯彻党章作为自觉行动,把维护党章作为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二是要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助推“清廉师大”建设;三是要把党章规定落实到行动上和工作中,发挥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政治优势,戮力同心,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离退休党委委员讨论通过了向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交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在职党支部赵庆娇同志作为代表谈了学习党章的感想,表示要以新党章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离退休管理干部的“答卷”。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对党章内容上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要自觉维护贯彻党章,务求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