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12-11

182

【清廉师大】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清廉离退”建设,营造崇廉尚实氛围,12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育才离退党群活动室组织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课。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和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学校纪委原正处级纪检员王让虎同志以“身边的纪律和规矩”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从把握好“二四六八”一组数字谈起,结合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员干部要自身做起、从细微处严守纪律红线、遵规守纪,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责任”,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自觉,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在职党支部王贤敏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谈了感想,她说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时刻牢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前提,时刻保持警觉,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离退休纪委书记还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基层纪检干部培训班培训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坚定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守正创新,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在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作表率。

  此次清廉教育主题党课主题鲜明,结合实际,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地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学习现场

王让虎同志为大家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