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3-20

47

“跨越数字鸿沟,乐享精彩生活”--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2023年春季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恰逢学雷锋活动月,为助力离退休教职工跨越数字鸿沟,将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红火”,3月18日上午,离退处联合教育学部、美术学院“智慧e阳红”快茶公益团队,在育才校区数学楼201教室为离退休老同志们举办了“跨越数字鸿沟,乐享精彩生活”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公益团队指导老师朱艺华主持活动时指出:“希望爱心活动使退休老师们的晚年生活像团队名字‘e阳红’一样越过越红火,也希望志愿活动能秉持初心,一直传承下去。”离退处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们坚持多年默默无闻的助老爱老举动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希望老同志们紧跟时代步伐,拥抱智能生活。随后,志愿者为老同志发放了专门为此次活动编印的专题手册,并耐心细致地进行一对一教学,及时解决老同志们各种手机应用问题。老、中、青三代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针对此次活动,离退处和志愿者们对老同志实际需求进行了前期调研和认真准备,将活培训内容确定为微信使用技巧、在线预约挂号、养老资格认证、短视频制作等方面。活动拉近了老年人与信息化时代之间的距离,获得老同志们的一致点赞,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离退休教师不断求新知、探索新领域的学习精神,也敦促着志愿者们不断加强专业技能、增强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现场一对一为退休老师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爱心志愿者和退休老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