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4-06

101

【聚焦党的二十大】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思考,4月6日,离退休党委在王城校区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会。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专题报告。他从2023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坚定两个维护,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三个部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释了全国两会精神,主旨鲜明、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翔实、内涵丰富的党课。他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转变为国家意志的大会。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各离退休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离退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助力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现场

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作报告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