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6-06

344

离退休党委开展“清廉文化进支部 廉洁家风我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助推“清廉师大”建设,4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前往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开展“清廉文化进支部  廉洁家风我力行”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在职党支部共四十人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在桂林市委党校教室里,桂林市委党校文史哲教研室谷昀凌副教授以“漓水清廉  源节流清——汲取桂林历史廉政文化精华 涵养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为题,从“桂林优秀廉政文化独具魅力、桂林优秀廉政文化薪火相传、以廉政文化涵养廉政自觉”三个篇章讲述了周敦颐、陈宏谋、梅挚及“拐脚状元”王世则四位古代官员勤政爱民、清正廉明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践行对家风、家训、清廉家庭的建设。


  活动的第二站走进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基地室内展馆的清廉序厅、古代廉政文化展厅、党的反腐败历程展厅、案例警示教育展厅等展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深刻的警戒短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


  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社风民风的重要滋养。大家作为学校离退休党委的中坚骨干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同时加强亲属子女清廉教育,共筑廉洁家庭港湾。


  通过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让清廉成为家风家教的重要部分,从“我”做起,为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建设“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后盾保障。

 

谷昀凌副教授讲授专题

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现场

在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