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5-31

50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5月25日,离退休党委在育才校区离退休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期读书班。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集中学习环节,离退处副处长、在职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著作选集》(第二卷)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为主题,围绕为什么我们党如此看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现实基础做了辅导报告。她指出,我们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啃下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各族儿女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抗疫历程中,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些坚实基础上,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

  在学习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就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引领、离退休民族团结工作谈感想、谈思路。随后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个人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