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5-31

45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


  5月26日,离退休党委在育才校区离退休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班。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集》(第二卷)中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篇目。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造高品质生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指数。为民谋福初心不变,改善民生永无穷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

 

  会议强调,落实老同志“两个待遇”是离退休的中心工作。离退处一是要坚持落实老同志政治待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体系,切实把离退休党委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改善生活待遇。着力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老同志的福利待遇,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共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三是要持续发挥正能量。要积极引导老干部凝聚正能量,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在坚守初心倾心教育,情系学校老有所为,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倾听,并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