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4-03-22

10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3月21日,在职党支部在育才校区离退休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教育系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新闻报道,在职党支部书记围绕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做了讲解。

离退休党委书记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我校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离退处处长传达了自治区老干部局长会议的会议精神,此次会议总结了2023年自治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为我校做好今后的离退休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工作会议、依法治校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