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3-30

456

“抗疫有我,宅家有道”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示第一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

    有的人冲锋在医疗前线与病魔抗争,

    有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保障着前线物资供应和社会的正常运行,

    而大多数人,

    “宅”家居然成为了为社会作贡献的方式。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宅家抗疫的精神文化生活,号召大家不仅要做好居家防范,也要宅出趣味,宅出美好生活,近期离退处举办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


自发布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活动以来,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宅家宝典”:以“艺”战“疫”、厨艺比拼、读书养心、亲子活动……用各自的方式“宅”出了精彩、希望和正能量,更是“宅”出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下面我们就来继续看一看大家都是怎样快乐宅家、同心抗疫的呢~


     

      疫情期间,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陪伴家人,给家人露一手,一起美美地吃上一顿,换个方式、换种心态,度过这个虽然艰难但仍然温暖的宅家时光。

      请大家围观高丽娥老师的番茄豆腐鱼美味~



时间到,番茄豆腐鱼上桌啦!


        苏凡老师制作的《山乡春早》盆景赏心悦目,清新自然,充满诗情画意,足见作者用心栽培创作。




        赵釥嫦、顾学仁老师,夫妇二人每天通过电视关注了解疫情,响应号召,宅家就是爱国。



        阮忠元,蒋新群老师在家里演唱《用歌声点缀生活》,用歌声传递信心、传递力量、传递温暖,为大家加油!



        王玲老师,疫情期间宅家带孙女,享受亲子时光,陪伴孙女完成了绘画作品。“危机时刻矗立着,白衣天使的信仰”、“危机之中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无论面对怎样的危机,中国人民都会永远团结一心,赢取胜利。



        王秉新宅家抗疫 ,棋乐无穷,运筹帷幄,决战千里。



        看李梅老师制作的花茶,娇艳欲滴,怡人心脾,赞!




        黄天鸿的作品歌唱《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他说歌唱是最好的健身方式之一,本人常唱常开心,自觉身爽情浓,不觉六十甲子重头越,知足常乐!



    孔宽容老师坚持打太极拳,锻炼身体。






    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身体是本钱,这句话无论是在日常还是在疫情的当口,都是真理。

    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过有序的生活,去体验挥汗如雨的感觉,去享受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