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3-03-30

438

“抗疫有我,宅家有道”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作品展示第二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

有的人冲锋在医疗前线与病魔抗争,

有的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保障着前线物资供应和社会的正常运行,

而大多数人,

“宅”家成为了为社会作贡献的方式。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宅家抗疫的精神文化生活,号召大家不仅要做好居家防范,也要宅出趣味,宅出美好生活,近期离退处办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

自发布了“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活动以来,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宅家宝典”:以“艺”战“疫”、厨艺比拼、读书养心、运动锻炼……用各自的方式“宅”出了精彩、希望和正能量,更是“宅”出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现推出“抗疫有我,宅家有道”文化作品展示活动第二期,让我们一起感受精彩、明媚的好心情!

 


    方玲飞老师自创黄瓜汁卷筒粉粉皮爽滑透亮,内馅香甜,晶莹剔透,吃一口整个人都满足了~

 




    王霞老师在家制的汉堡包蔬菜、黑芝麻、面包用料十足,新鲜营养满分,趁热吃更美味

    周巧劲老师巧手制作了冬瓜盅宅家抗疫的创意造型让人拍手称赞,足以使你迷恋而忘于下箸

  商店购买的蛋糕有不少添加剂,自己做的才是最健康的苏碧老师制作的金典海绵蛋糕配上蔓越莓干,隔着屏幕仿佛也可以闻到香软细嫩,蛋香四溢。棒棒哒!

 


  陈丽君老师在家制作艾叶粑,软软糯糯,四溢飘香,是南方的一种特色美食很多老师在家制作艾叶粑粑,把春天装进我们的暖胃,祛除阴寒,消肿散结

 


张锦萍老师在阳台悉心护养的花朵,为家中增添了一抹亮色和生机,看到鲜花心情都变得明亮起来了!

    程超英老师针织的“温暖牌韩版横织披肩开衫充满爱的暖意,此件开衫全球限量独一份。


李文豪老师的作品“家有金银花,赏花乐无涯”,嫩黄花苞在枝头初绽,一簇簇黄白色的金银花竞相开放,清香弥漫。



廖光三老师的种花作品巴西鸢尾开得很好,一次共有十朵齐放


        柳迎春老师的小花园,满屏的多肉植物呼之欲出,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居家当园丁好幸福。

 

      王绍喜老师搜集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大量书作品,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制作翰墨抗疫。为王老师点赞!

曹淑智老师宅家不忘学习,看报纸了解疫情最新动态

邓建珍老师在家坚持跑步,强健体魄。


刘道超老师疫情期间宅家锻炼

宅家抗疫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特殊的经历。在这段时间里,沉下心来,我们会发现只要用心,就能够让生活充实,把日子过成诗

愿每一个人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