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9-19

75

学校党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到离退休党委督查巡察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促使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有效推动离退休党委的巡察整改工作,9月15日,校党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到离退休党委开展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现场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办、巡察组、驻校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党委、离退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督查组详细查阅整改工作的支撑资料,深入交流、了解各项整改进展情况。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对照《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委员会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帐》,逐一对标对表汇报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完成进度,对尚未完成的整改措施提出全面推进的整改工作计划。

  党风廉政建设办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离退休党委对整改工作认识到位、整改力度较强、整改方案比较细且较为全面。他就离退休党委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到领导带头,层层压实政治责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一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集整改重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加强本单位政治建设的有利契机,以敢于担当的作风把离退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长效机制建设,着眼长远发展,建章立制,破立并举,标本兼治,注重效果;把抓整改融入党建和日常业务工作,与学校“强院兴校”战略部署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用好巡察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针对巡察反馈中提到的问题,对解决不彻底的不放过,对整改不到位的不罢休,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确保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整改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