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2-09-28

63

【清廉师大】厚植廉洁文化根基,助推“清廉师大”建设——离退休党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共建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9月27日,离退休党委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共建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同心同力贯彻落实学校“清廉师大”建设工作,营造崇廉、尚廉、倡廉、促廉的校园文化氛围。离退休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我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植谱清风”廉洁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以案为戒”,还在植物科普中感悟梅、兰、竹、菊、荷、松、柏中蕴含的思想哲理和精神力量,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廉洁文化。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此次廉洁教育活动邀请了原校纪委副书记、现任学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委员徐坤华老师为大家上党务干部培训会暨廉洁专题党课。党课以“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从铁腕惩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断深化校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和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体制机制三方面展开,强调了党员要增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自信和战略清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廉洁要求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建设“清廉离退”“清廉学院”,服务“强院兴校”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还向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传达和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离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时强调了各党支部可以利用视频、微信和云党课等学习平台创新开展线上组织生活,解决部分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党员因常年居住外地、行动不便而产生“不便参加”、“不愿参加”、“不想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增强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会议还对本学期廉洁文化建设方案之“崇尚廉洁、反腐倡廉”原创诗词征集活动、书画摄影展和学校90周年校庆的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党务干部培训会暨廉洁专题党课

参观“植谱清风”廉洁教育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