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2024-03-20

62

落实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谋划学校关工委工作——我校关工委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我校关工委在育才校区离退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瑞添、校关工委副主任、委员、秘书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主要负责人、学校关工委秘书长主持。

会议伊始,钟瑞添传达了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就我校关工委2024年工作提出了设想。一是建立广西区关工委工作理论研究中心,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注重将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政策和制度机制,发挥智库作用,指导推动关工委工作实践探索创新发展;二是加强与地市合作,推动银龄教师全面参与各级各类教育工作,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服务教育强市建设;三是加强二级单位“五好”关工委建设,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创新实践,为“五老”同志发光发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四是进一步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作用,让“五老”宣讲团深入大中小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中国的故事,彰显时代特色,使之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有力载体,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五是充分利用“名校友回家”资源,发挥校友与母校情感共通、文化共传、使命共担、事业共创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感恩母校、回报母校,激发爱校荣校为校之情。六是讲好“广西师大关工委故事”,进一步深化“读懂中国”“大思政一体化”“清廉师大”等品牌建设,让特色关工品牌融入学校大党建、大思政教育体系,提升育人质效。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全区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特别是钟瑞添提出的工作意见依次发言。大家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从建立关工委工作理论研究中心、加强校市合作、创设“五好”基层关工委、规划“五老”宣讲主题和专题、充分利用“名校友回家”资源、讲好“广西师大关工委故事”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共识。

最后,钟瑞添就相关工作作了分工,要求各位主任、委员认真对待,为开好学校2024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不断创新。

新的一年,校关工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关工委理论研究、健全工作机制、发挥“五老”优势,在教育、引导、关爱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等方面继续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尽其所能助力实施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瑞添讲话

 

会议现场